信息导航

活跃教师

返回

课程总数:3 个

个人信息

  • 矩阵理论

    课时:0学时

    学分:0分

  • 矩阵论是线性代数的后继课程。在线性代数的基础上,进一步介绍线性空间与线性变换、欧氏空间与酉空间以及在此空间上的线性变换,深刻地揭示有限维空间上的线性变换的本质与思想。为了拓展高等数学的分析领域,通过引入向量范数和矩阵范数在有限维空间上构建了矩阵分析理论。从应用的角度,矩阵代数是数值分析的重要基础,矩阵分析是研究线性动力系统的重要工具。为了矩阵理论的实用性,对于矩阵代数与分析的计算问题,利用Matlab计算软件实现快捷的计算分析。
  • 矩阵分析及应用

    课时:0学时

    学分:0分

  • 本课程是面向理工科专业研究生的基础课程。旨在让学生掌握矩阵的核心知识,思想和方法,为今后的科研奠定坚实的基础。课程主要包括线性空间与线性变换、范数理论及其应用、矩阵分析 及其应用、矩阵分解、广义特征值、广义逆矩阵、若干特殊矩阵。在每一讲中,着重将其与稳定性 理论联系起来介绍。
  • 最优化方法

    课时:0学时

    学分:0分

  • 本课程包括线性规划单纯形方法、对偶理论、灵敏度分析、运输 问题、内点算法、非线性规划KOT条件、无约束方法、约束化方法、整数规划和动态规划 等学习内容。同时,将学习最速下降法、牛顿法、共轭方向法、变尺度法等大量经典的和新近的算法,有比较系统的理论分析,实用性比较强,其中定理的证明和算法的推导主要以数学分析和线性代数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