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导航

活跃教师

返回

课程总数:4 个

个人信息

  • 纺织复合材料

    课时:0学时

    学分:0分

  • 纺织复合材料是纺织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一门选修课,旨在通过教学使学生初步了解和掌握纺织复合材料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和了解各种纺织复合材料的组成、各组分的性能和要求、组分的类型与加工制作方法;以及纺织复合材料的宏观及微观结构、力学性能及其最新研究成果。使学生在已学习各种专业课的基础上,了解和熟悉复合材料的基本知识,拓宽知识面,增加工作和研究的适应性。
  • 非织造复合材料

    课时:0学时

    学分:0分

  • 非织造材料的复合包含多种技术手段的应用,通常是把两层或两层以上相同或不同的材料通过加热、加压,或是利用水刺、针刺等手段,有时再加上粘合剂或其他树脂,结合为整体使之成为复合材料。多种材料的复合能够发挥其中材料的优点,克服单一材料的缺陷,扩大材料的应用范围。本课程通过不同非织造加工技术的介绍,结合传统纺织加工手段,对在不同领域应用的复合技术及其非织造复合制品进行详尽介绍,旨在使学生掌握不同手段的运用,对复合制品的性能及其评价和应用有较为深入的理解并能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进行非织造复合产品的设计,制备及应用开发。
  • 高性能纤维与高技术纺织品

    课时:0学时

    学分:0分

  • 本课程是为纺织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开设的一门涉及多学科、多领域的专业选修课,应用性极强,学科渗透交叉明显,内容包括高性能纤维及应用,各类技术纺织品的结构性能及加工技术、性能测试和评价,同时包括其他功能性纺织材料及纺织制品。目的是注重培养和提高学生在学科交叉领域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让学生开拓视野,激发科研创新能力。
  • 功能纺织品开发与应用

    课时:0学时

    学分:0分

  • 本课程是为纺织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开设的一门涉及多学科、多领域的专业选修课,应用性极强,学科渗透交叉明显,内容包括功能纺织品的应用背景,各类功能纺织品的结构性能及加工技术、性能测试和评价,同时包括其他功能纺织材料及纺织制品。目的是注重培养和提高学生在学科交叉领域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让学生开拓视野,激发科研创新能力。